中介费随着房价水涨船高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7-04 关键字:中介费

    摘要:平时不太留心,重新找房的时候,小默发现,短短一年时间,街边的中介门店又多了,许多原来卖小吃、搞培训的小店铺,还有一家发廊如今都变成了中介,紧挨着小区的马路上,每隔几步都能找到一家中介公司。“看来中介的生意很挣钱呗,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干这个。”

       中介费挣得也太容易了

  “做的事还是那几样,凭什么房租涨了,中介的佣金费就跟着呢?”

  平时不太留心,重新找房的时候,小默发现,短短一年时间,街边的中介门店又多了,许多原来卖小吃、搞培训的小店铺,还有一家发廊如今都变成了中介,紧挨着小区的马路上,每隔几步都能找到一家中介公司。“看来中介的生意很挣钱呗,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干这个。”

  只要续约价就涨

  小默是一名中国传媒大学的“老毕业生”,在师弟师妹们疯狂找房的“高峰季”换租,小默说自己是“赶鸭子上架”,被逼无奈。

  小默的第一套房,是去年6月毕业前通过中介找的定福庄某老小区,离母校不远。说是一套房,可实际上只是三居室中的一间次卧,约10平方米,卫生间、客厅和厨房都得与人合用,月租1200元。“其实,我当时可以租套更好点的房子,可我想尽快攒钱买房,不愿意在房租上投入太多。”

  一个月前,一年租约即将到期。小默正盘算着这次可以直接和房东签约,省去一笔中介费时,却接到房东通知,要把月租金调到1600元,原因是附近一片房租都在涨,1200元的价格太吃亏。

  “一间次卧,屋里就摆了几件旧家具,凭啥这么贵?”协商无效后,小默无奈决定搬家,和新毕业生们一起“抢房子”。

  满街都是中介门店

  一开始,小默也想自己找房子,在网上忙活了几天,碰到的还都是各种中介,“中介真是把租房网占领了,是啊,那么多门店、那么多业务员每天就干这个啊”。为提高效率,小默决定再找一次中介公司。

  “短短一年,街边的中介门店又多了。”平时不太留心的小默,重新找房时才发现许多原来卖小吃、搞培训的小店铺,如今都变成了中介公司。紧挨着小区的马路上,每隔几步都能找到一家中介公司,既有链家、我爱我家、中原等大品牌,也有各种说不上名字的小公司。一些经纪人还把生意做到了小区,在大门口摆上一块“房源板”,不停地向路人吆喝、发放传单。小默发现,租房的价格真的好贵,一居室的月租怎么也要在3000元以上,他的租房预算是1400元封顶,看来只能合租了,就是群租人也别太多了。

  “看来中介的生意还是很挣钱的,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干这个。”挑来挑去,小默找了一家小中介,对方手里的房源便宜,中介费能砍点儿价。

  中介费太好挣了

  按照小默的条件,经纪人给他推荐了花园北里小区的一间。

  “哥,我这有间房子,主卧,月租才1400元,绝对比您之前租的次卧好,您抓紧来看看。”电话中,经纪人一直强调房源既好又抢手,可等到小默看房时才发现,这只不过是群租房里一间被“隔断”的主卧,家具破破烂烂,家电也基本没有。

  小默提出,如果签约,希望提供洗衣机、电视等家电。“经纪人当时满口答应,让我先签约抢下房子,然后他去给我解决。看他说的那么干脆,我就信了。结果,签完约交完钱后情况就变了。”一开始经纪人只是拖延,后来干脆不接电话。僵持了半个月后,才给拉来一个轰轰响的洗衣机。

  “签约前,经纪人天天盯着;租房后连人影都难见。耍耍嘴皮忽悠几下,几千块钱的中介费就到手了,这钱也太好挣。”小默觉得自己买到的是“质价不符”的服务。“原来房租便宜,中介收的费用也少,现在房租这么贵,中介费也跟着涨,其实他们做的事还是原来几样,没什么变化,凭什么就因为租金涨了,就能多赚佣金费呢?我有点想不明白”小默这样说。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