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年末大招】去库存不担心,2016放心干!

时间:2015-12-24

    摘要: 中央年末大招◆◆2016房产不愁12月20日-21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最高规格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强调了城镇化的必然趋势,明确提到了“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意味着2016年楼市和房企的命运将发生巨大变化。2015.12.21中央经济会议12月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阐释了明年经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将是经济工作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中央提出要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落实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等。会议中对明年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工作安排再次表明了政府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相关政策主张和措施也体现了政府管理思路的进步。首次“套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城市工作会议一致地确立了城市规划方向,提出2016年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的重点任务。竞争与淘汰经过去年的考验,在行业净利润率跌破10%关口的当下,中小房企接连死亡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如果说城市的均衡发展还能形成相对的“小而美”,那么过多的房企,其实造成了资源的错配和低效利用。在中国地产总裁峰会上,旭辉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峰语出惊人,指出,

 中央年末大招

2016房产不愁



12月20日-21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最高规格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强调了城镇化的必然趋势,明确提到了“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意味着2016年楼市和房企的命运将发生巨大变化。



2015.12.21

中央经济会议

12月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阐释了明年经宏观经济政策方向,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将是经济工作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中央提出要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落实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等。


会议中对明年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工作安排再次表明了政府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相关政策主张和措施也体现了政府管理思路的进步。首次“套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城市工作会议一致地确立了城市规划方向,提出2016年房地产行业“去库存”的重点任务。

20141125120541722.jpg




竞争与淘汰


经过去年的考验,在行业净利润率跌破10%关口的当下,中小房企接连死亡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如果说城市的均衡发展还能形成相对的“小而美”,那么过多的房企,其实造成了资源的错配和低效利用。


在中国地产总裁峰会上,旭辉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峰语出惊人,指出,十年后中国很有可能只存在一百家左右跨区域的大型房企。目前行业加速洗牌的趋势不容置疑,而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此再添了一把火。此次会议明确提到了“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对试图通过兼并重组获取土地资源,扩大规模的实力房企来说,这无异于冲锋的号角声,而对中小房企来说则意味着它们将进入“加速死亡模式”。进一步扩大实力还是被吞并灭亡,是2016年所有房企必须面对的巨大挑战。




政策倾斜


房产市场供应结构的改变

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会议提倡通过房屋租赁来去库存。根据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当房地产行业进入后期成熟阶段,住宅租赁收入会取代销售收入成为行业的主营业务,伴随着整个市场供需结构的逆转,我国慢慢也会步入这个阶段。随之而来的市场供应结构的改善对于房地产经纪行业来说,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租赁市场扶持政策

住房租赁投资收益率过低是制约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巨大瓶颈。这意味着,未来政府有望在土地出让制度、税费征收、低成本政策融资等方面推出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来推动专业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推动农民购房需求提升

农民的城镇化,是一个大的风口。但一二线城市人口规模控制,一般人进不去;沿海大城市高昂的房价,一般人买不起。对于广大农民工来说,其未来主要的落户地还是在三四线城市。未来三四线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都将陆续推行“买房可入户”政策,对于购房需求也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总结

此次会议为中国城市(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务管理等)下一步的走向做了良好的定调,对目前严峻的去库存问题提出了以价换量、以租代售等的思路,对于房产经纪公司而言,将进一步舒缓行业严峻形势带来的压力,从“以租代售”等新的切入点进一步适应市场趋势。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