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速递|还在排队等公积金贷款?你OUT了!

时间:2016-08-29

    摘要:鸿基频道新政速递NEWS﹀﹀﹀为化解资金流动性风险,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近来,南昌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办法。什么是公转商贴息贷款?搜索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以其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下简称商业性贷款),借款人仍按公积金贷款规则向公积金中心偿还贷款本息,由公积金中心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规则向贷款银行还本付息,并对其中商业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额进行补贴的贷款方式。适用对象公转商贴息贷款适用对象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且应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条件。职工可自愿选择公转商贴息贷款,享有并承担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权利义务,记录为一次公积金贷款。如职工不愿意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公积金中心则按照轮候放款形式发放公积金贷款。>>>>公转商贴息贷款办理流程1符合公转商贴息贷款条件的职工,向公积金中心和承办银行提出公


鸿基频道
新政速递

NEWS


为化解资金流动性风险,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近来,南昌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办法。


什么是公转商贴息贷款?
搜索


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以其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以下简称商业性贷款),借款人仍按公积金贷款规则向公积金中心偿还贷款本息,由公积金中心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规则向贷款银行还本付息,并对其中商业贷款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额进行补贴的贷款方式。



公转商贴息贷款适用对象为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且应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条件。


职工可自愿选择公转商贴息贷款,享有并承担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权利义务,记录为一次公积金贷款。如职工不愿意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公积金中心则按照轮候放款形式发放公积金贷款。


>>>>

公转商贴息贷款办理流程


1

符合公转商贴息贷款条件的职工,向公积金中心和承办银行提出公转商贴息贷款申请,并按规定提供贷款所需的材料。

2

承办银行在公积金中心业务信息系统中按流程对公转商贴息贷款进行初审。

3

承办银行初审通过后,由公积金中心按照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审批确定申请人公转商贴息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利率和还款方式等。

4

承办银行接到公积金中心贷款审批通知单后,按照商业性贷款政策规定审批。

5

审批通过的,借款人可与承办银行签订《南昌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组合)借款合同》、借款借据。


Love it ?

公转商

公积金


公转商贴息贷款不影响借款人公积金贷款权益,即其贷款申请方式、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还贷提取方式,贷款信息变更方式均与公积金贷款相同。

不同点:

1、签订的借款合同不同

⑴ 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签订《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

⑵ 公转商贴息贷款借款人签订《南昌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组合)借款合同》。

2、还款日不同

⑴ 公积金贷款还款日与借款借据所载实际放款日相对应,无对应日的当月最后一日为还款日。

⑵ 公转商贴息贷款还款日为每月20日,首期还款日为贷款发放后次月20日。


其实看下来,公转商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并无本质区别,作为公积金中心资金流动性不足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补充选择,公转商贴息贷款办法的实行无疑给广大购房职工带来了便利!


信息支持:签约部经理 樊彬



不仅从事房屋中介服务

作为买卖的参与者

鸿基更积极为客户提供最优问题解决方案

聚焦房产热点、紧跟新规新政、回归服务客户

选择鸿基,选择最优的房产交易服务!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