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鸿基】买房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好不好?

时间:2016-08-30

    摘要:房子或许是很多普通家庭最大的一笔财富,房子登记在谁名下,直接关系到这笔财富的归属。对于传统家庭观念浓重的中国人来说,给孩子买套房,既能投资又能为孩子将来做打算,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其实,凡事有利有弊,给未成年孩子买房也是一样!买房了,想直接把房子登记在小孩名下,请问这样好不好?有利有弊,且听小编详细说来~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鸿基交易团队,跟我来,解决问题!有利有弊之给未成年人买房ABOUTADVANTAGE关于优势1可避免日后过户税费不用担心父母的房产以买卖或赠与方式给孩子产生的税费。2可以规避以后有可能实行的遗产税3可以给孩子一个有力的保障从法律上来讲,孩子的房屋归孩子所有,所以当其父母感情不合离婚时,父母双方都无法分得该房屋。从抚养权的角度看,谁取得了子女的抚养权,谁就可以取得对该房屋的使用及收益权。ABOUTDISADVANTAGE关于劣势1未成年人不能向银行贷款未成年人无还款能力,银行一般不会批贷,需全款购买。2购房流程麻烦除了按正常的房屋交易登记程序提供资料外,未成年人购房还需要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户口簿,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如监护人只有一个,还需提供经公证的监护人证明书,证明


房子或许是很多普通家庭最大的一笔财富,房子登记在谁名下,直接关系到这笔财富的归属。对于传统家庭观念浓重的中国人来说,给孩子买套房,既能投资又能为孩子将来做打算,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其实,凡事有利有弊,给未成年孩子买房也是一样!



买房了,想直接把房子登记在小孩名下,请问这样好不好?

有利有弊,且听小编详细说来~



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鸿基交易团队,跟我来,解决问题!




有利有弊之给未成年人买房



A

BOUTADVANTAGE

关于优势



1
可避免日后过户税费

不用担心父母的房产以买卖或赠与方式给孩子产生的税费。


2
可以规避以后有可能实行的遗产税


3
可以给孩子一个有力的保障

从法律上来讲,孩子的房屋归孩子所有,所以当其父母感情不合离婚时,父母双方都无法分得该房屋。从抚养权的角度看,谁取得了子女的抚养权,谁就可以取得对该房屋的使用及收益权。





A

BOUTDISADVANTAGE

关于劣势



1
未成年人不能向银行贷款

未成年人无还款能力,银行一般不会批贷,需全款购买。


2
购房流程麻烦

除了按正常的房屋交易登记程序提供资料外,未成年人购房还需要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户口簿,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如监护人只有一个,还需提供经公证的监护人证明书,证明其唯一监护人资格。


3
不能随意转卖,需符合未成年人利益

转卖需所有法定监护人出面。

需法定监护人提供其有“监护人资格”的证明书。

需提供公证后的“具结保证书”,和其他房产证明。


4
孩子成年后,父母无权处置房产

子女成年以后,具有民事行为能力了,房子只能由他自己来处置。父母想要把房产卖掉,必须有子女的书面授权,表示愿意出售这套房产,由父母代为办理,同时还需要进行公证。


5
孩子成年买二套可能受影响

孩子成年后,如果独立买房,有可能多付契税,孩子结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可能交房产税。




另外,还有优劣值得商榷的一条:


如果孩子在婚后不幸发生意外,其配偶、孩子和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包括婚前财产。


特别提示
未成年人与父母同属一个家庭,名下房产算家庭套数。



鸿
&
问鸿基

房产上的各种问题都可以来问鸿基房产

从自媒体疑问解答到专业客服中心

再到200家门店、千余经纪人

鸿基努力做你的房产疑问解答专家






扫一扫,即可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