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教育 >> 【知识科普】目标澳洲,是先留学好还是先移民好?

【知识科普】目标澳洲,是先留学好还是先移民好?
2016-12-08作者:鸿基房产



中国家长对孩子的关爱与付出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子女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国内家庭教育投资的重要内容。

而出去留学的目的不仅仅是读书深造,更是为了他们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澳洲,大部分留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可以留在当地工作甚至定居,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人都不能如愿留在当地。

因此现在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孩子的未来而办理海外移民。
92377553146803188.jpg

那么究竟是先移民还是先留学呢?

 Α 先留学再移民  


适合年龄适中(如:高中生,本科生以及硕士生)以及未婚的学生,或者想尽快出国的人群。

相对于移民这个目的,更多倾向于出国深造

但是如果留学后可以拿到移民身份也不是不可以

但相对来说会有一个较长的周期。


 Β 先移民后留学  


适合考虑下一代教育的家庭。

自己孩子处在幼儿园、小学、中学等等,就是孩子年龄在各国移民法允许父母移民合法带过去的年龄。

侧重点:移民 


先移民后留学的优势

学费更低


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各洲中小学及工业学院均由各教育部负责,由联邦政府拨款资助,大学则由联邦政府统一管理,凡澳大利亚的公民都享受12年的免费教育和其他学费减免优惠政策。当地学生的学费只是国际留学生的1/5—1/4,非常便宜。

12643886129673394.jpg

  

更广泛的奖学金申请


对于有意申请澳洲大学奖学金的普通中国留学生来说,只能和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人士竞争数量极为有限的对外籍人士开放的奖学金。但对于有具有澳洲身份的人,能享有奖学金的范围要远远超过一个外国人所能申请的,因为澳洲很多发放奖学金的机构限定奖学金只适用于“本国人”(即享有澳洲永久居留权的人)。

 

就业自由选择多


持有澳洲绿卡人士在澳洲大学毕业后工作不受限制。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澳洲很多涉及高科技、生化、军事等研究、生产、保卫工作的行业是不对外国人开放的,即使外国人具备相应的知识与专长也不能获得相应的工作Offer。这种情况使得很多留学生在大学毕业找工作时与澳洲学生处于极不平等竞争的现实中,但是一旦获得永久居留就无需担忧,并将就业劣势扭转为竞争优势。

 

政府帮助找工作


澳洲政府开设有专门的机构免费帮助本国人寻找工作机会,获得澳洲移民身份的人士只要到此部门登记自己的技能、专长和兴趣,该部门就会免费为人找工作。同时,该部门还免费培训等待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如电脑、英文等)以协助他们就业。

 626260698455845944.jpg

 

享受高福利保障


澳大利亚不仅是一个经济发达国家,同时也是高福利国家,全民享受免费的医疗,并拥有从怀孕到退休的全方面的福利支持。澳洲政府的福利以津贴的形式发放,福利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家庭子女补助金、养老金、医疗保健、生育津贴、免疫津贴、家长补助、子女补助、托儿津贴、住房补贴、残疾儿童津贴、护理人补助、老年津贴、残疾人津贴等多个方面,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澳洲社会各个阶层成员的需要。而留学生则无医疗福利,必须自行购买昂贵的私人医疗保险。

 

 

对于那些高资产净值的家庭而言,最佳的选择就是先移民后留学,这样性价比最高。如果留学移民谁先谁后上摇摆不定。那么就需要分析清楚孩子和家庭的实际情况,这样可以快速做出最佳方案。

304074811553575359.jpg 

 

对于中产,且无明确移民目的工薪家庭,“先留学后移民”是“曲线移民”的有利途径。而对于生活和学习自控能力不足的低龄孩子,先移民再在父母的陪伴下享受当地教育更为合适。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