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原创干货】富豪真正看中澳大利亚的原因详解

【原创干货】富豪真正看中澳大利亚的原因详解
2017-04-10作者:鸿基房产

2017年刚开始

国家间的各种排名已经络绎不绝。而近段时间最受人们关注的,是澳大利亚荣登“富豪移民最受欢迎国家”。这条消息必然刺激到某些人的神经。

驱使更多人去辨别移民目的是为什么?

我若要移民,要选择哪一个移民国家?


在这里我们不谈澳大利亚是生活质量世界最好的国家之一,也不谈世界上它是最幸福的国家之一。排名固然在那里,但是这些数据我觉得并不是富人们衡量“我要移民澳大利亚的首要因素”。正如中国从古至今的俗语所说:


商人不仅逐利,亦要保全财产;

上要光宗耀祖,下要传承万年。


财产的安全


商人首先要保证资产安全

在2016年Country Investment Safety Rankings(全球可投资国家安全排名)中:

澳大利亚位列第8!

相比之下,所有的大国都排在澳大利亚之后,其中美国排名15位,中国排名93位。排名从“CPI腐败指数”、“EDB生意难易程度”和“FSI政局动荡”,三方面评分。


腐败指数


说到腐败指数,不禁又让我想起2015年我们的众议院之母、议长Mrs Bishop女士,由于花了5527澳币公款擅自雇佣直升飞机赶回堪培拉开会,而遭到舆论指责,让这个好比国内政协主席的老奶奶被迫下台。



说近的,2017年1月份澳洲卫生部长Susan Ley在黄金海岸出差之余,由于贪恋黄金海岸美景,闲暇之余购买了一套房产,结果东窗事发,被舆论诟病,在公款公差下,还擅自做自己的投资。


我的天….别人一不是公款买房,二也已经把该做的公务做好。就是因为闲暇之余购置了一套房产,而当天的房费是公~款~报~销!!!…就被赶下台…


这..这…这只能说在澳大利亚做官,这不是要你的人,简直是要你的命啊。



澳大利亚的两党制成为互相监督和制衡最好保障,而选票又在人民手中,这就确保了谁带着人们致富,谁让人们口袋里钱更多,谁就可以上位;相反的,谁想拿走人民口袋里哪怕一分钱,也是不行的。


请问,“作为你的衣食父母,你问过我们吗?”

 



生意难易指数


2015和2016年世界银行汇编了关于在世界各国开展业务的优秀报告,并通过EDB排名衡量一个地区业务发展和法律执行的难易程度。


而澳洲确实是吸引了一大批把资产都投向这里。最典型的,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诚,从90年代到2010年期间,由于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李嘉诚的大量资金流入国内,赚的盆满钵满;2012年之后,世界经济持续的疲软,中国更是告别了人口红利,而李嘉诚又把目光投到澳大利亚身上,原因就在于澳洲的生意虽不产生暴利,但是稳定而持久




国家脆弱指数


国家脆弱指数从政治稳定、安全因素和金融风险来衡定一个国家的稳定程度



2016年-2017年澳洲的政治风险评定可谓是A-A级标准。有意思的是,在法律制度、贸易和支付风险、金融风险和税收政策上,澳洲都有着极佳的表现,这也是很多商人和投资客最重视的几个方面。


孩子的生活安全


富人第二考虑的

当然是子孙后代的安全

 “Save the Children世界援助儿童协会”出具的2105年报告中,在177个国家中,澳大利亚从2000年有记录开始到2015年的16年里面,一直是儿童成长最舒适最安全、母亲最满意前10的国家澳大利亚也是自2000年首次公布报告以来一直排名前十位的三个国家之一,其他两个国家是挪威和瑞典(非移民国家)。


世界援助儿童协会在八个领域对儿童繁荣指数进行评分,包括:


卫生

教育

性别平等

收入

安全

就业

基础设施

环境


而对澳大利亚的评价如下:


澳大利亚的义务教育从5岁到17岁高中毕业,而大学教育质量排名全世界11位,拥有多所世界名校;



收入水平是世界顶尖水平(2016年平均收入在80000澳币左右),平均富裕程度全世界排名第5位



女性和儿童普遍受到尊重(当然,我一直觉得在澳洲的的地位一直是儿童,老人,女人,狗,然后才是男人),失业率极低维持在5%左右;环境优质,PM2.5每年都在10以下


澳洲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很多资金投入在儿童的室外游乐设施。每个公园,小到几亩地,大到几百公顷,都会为儿童建造一个免费的游乐园



正如我们一直宣扬的口号,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澳大利亚没有去喊口号,而是身体力行地一直在做这件事。


生意的便捷


澳大利亚是最靠近亚洲新兴国家的西方国家


与新兴国家毗邻。澳大利亚的位置使其成为在新兴亚洲国家如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越南和印度做生意的良好基地。在整个澳大利亚的双边贸易中,和亚洲各国的贸易额占到了澳大利亚总贸易额的60%以上



而澳大利亚的整个外来移民,并不是中国一厢情愿以为的中国快要占领澳洲了;恰恰相反,距离占领澳洲,中国还需“任重道远”。


英国是最愿意移民来澳洲的国家,不愧是英国的后花园。特别是去年英国脱欧导致局势动荡;而今年美国总统川普的上任,使得澳洲移民在Google的搜索一度爆表,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2016年澳大利亚成为吸引富豪投身的最大赢家,而我们完全可以大胆预测,2017年澳洲移民热潮将进一步加大



所以在这里我要大胆的问一句,你有没有抢占先机?


除了英国和新西兰,亚洲国家是移民澳大利亚最大的地区。加上中国,印度和东南亚,整个澳大利亚的人口有差不多8%来自亚洲,另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澳大利亚跟亚洲基本没有太大的时差,很多亚洲的企业家,商人,富豪在澳洲可以更好的掌控在国内的生意,也可以随时在澳大利亚招待自己的合作伙伴,提供舒适的环境,美食和娱乐。



税收的轻重

澳大利亚没有遗产税


大家应该还记得2008年,台湾富豪王永庆去世,遗产税超过100亿新台币。王永庆遗产总额为600多亿元新台币(约合127亿元人民币),扣除各项免税之后,遗产净额为200多亿元新台币,依照当时50%的税率,需缴纳逾100亿元新台币(约合21亿元人民币)的遗产税,创下台湾地区最高金额遗产税纪录。

从1992年开始,澳大利亚各州就彻底的废除了遗产税,这就使得澳洲成为世界上首个取消遗产税的西方国家

澳大利亚对遗产税的理解非常简单:长辈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已经缴纳了相应的税费,子女就没必要再次缴纳。这个正是迎合了中国人通俗的观念,财富传万年的想法。


澳大利亚的遗产税取消之后,不仅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者、企业家和富豪来澳大利亚投资。同时刺激了澳大利亚房产市场的发展,人们不再顾及去世后会被政府再剥削,愿意把积蓄拿出来进行房产投资。而子女也不必担心政府分一杯羹。



土地税

澳大利亚的土地是永久产权,澳大利亚其实是有土地税的,但是,土地税的征收金额一般人远远达不到。

以昆士兰为例,政府对土地税的起征点是600,000澳币的土地,但是政府对土地税征收的估价,会远低于市场价。这就意味着,哪怕你买的是豪宅,只要价格不要太过离谱,依然在政府征收土地税的安全范围之内,或者,在购买房产和大宗土地时,也可以请教自己的律师核查自己土地的价值。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