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生活 >> 【海外干货】海外投资前必须先询问10个问题

【海外干货】海外投资前必须先询问10个问题
2017-10-16作者:Fanny


1506737668.png



上周末公司办了场小型答谢酒会,并进行海外资产配置分享,有位客户提到投资海外,会否应该担心金融危机?今天小编带着大家从宏观和资产配置角度,来分析未来投资方向的一些注意事项。




危机之前,有人说我们在自己家做投资,说中国和国际上不怎么对接,可是当2007年美国发生次贷危机苗头,在2007年7、8月受到次贷危机第一次冲击,到12月份第二次攻击,当时很多人还很乐观,说中国股市不受影响,最后中国大盘从6000多点到了1600多点。


▲2007年股市大跌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还是要关注一下宏观。


从房地产周期,看危机的起源


宏观本身比较复杂,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比如房地产周期,20年房地产周期,中国房地产涨了10多年很正常,未来如果要跌,也可能要跌10多年。



货币危机本质是信仰危机,是人性的危机



▲人民币货币发行量


比如我们常说的次贷危机。1976年以来的货币体系变成信用体系,货币是指数化增长。中国在十多年前,货币发行量是20多万亿货币,现在是162万亿货币量,货币增长七倍多,北京房地产价格上涨了10倍、七倍就不奇怪了。



美国出现次贷危机,主要原因银行借贷给无法偿还贷款的借贷者,借贷者还不起贷款,导致银行资金链断,经济泡沫化严重。在过去这些年,经济飞速增长,我们享受了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但不可否认房价一直往上涨,其中有多少是飞速发展带来的泡沫。本来房产就是大众的刚需品,加上炒房者的作用,房价让人望而却步。


未来做投资要小心谨慎


在您投资租赁物业之前,需详尽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周边配套有什么?


周边配套对您投资的物业有利或不利。附近未来有什么规划项目或者正在进行什么项目,项目是何时完成等,都对投资的物业有影响。就像在国内买房一样,购房前要考虑清楚交通、商场等周边配套,越是便利,物业也越值钱。

高房价是否值得?


物业的售价并不意味着对于升值来说,它是值得的。投资房地产,看升值空间和租金回报是必要的。

当地市场发生着什么?


当地发生的事情都将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到房地产市场,无论是负面还是积极的影响。要投资物业,应该关注当地的环境、人口、文化氛围、气候、实事、犯罪率等。

租金潜力是多少?


有经纪人告诉你说,某个物业每年可以获得十几万的租金收益。但,你要清楚这并不意味着它真就会有这么多收益,可能是经纪人的夸大,也可能是有其他好的不好的因素他没有告诉你。你可以自己使www.domain.com.auwww.realestate.com.au等房地产门户网站,查到关于当地房产租金回报等详情。

资本收益或租金回报哪个更值得关注?


投资者会考虑他们是否应该追逐租金回报或资本收益,在多重投资的情况下,往往应该是后者更受关注。有人曾说:“租金收入将帮助您持有该物业,但不会再帮助您短期内再次购买房产进行投资。”资本收益能更快的积累财富。不过现在更多的人海外投资,只是寻求一个安全的地方让资本保值,能增值是更好了。

一线城市竞争力大吗?


像经济繁荣的一线城市市场都偏饱和,投资饱和的市场将降低您成功获得租金回报的机会。如果一些高净值的投资者想在类似首都城市投资,可以先了解大型公寓楼所占有的房屋百分比、资本增值等,谨慎行事。

投资房产还应该关注什么?


像澳洲房产,外国人是不能买二手房的。所以在购置投资型房产的时候,需要知道当地人喜欢什么类型的房产,便于转卖。或者了解需要租赁客户需求,是想租给学生还是家庭用,这关系到你购买的房产地理位置和装修设计等。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