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ANZ银行发现外国买家拥有多达40万套澳大利亚住宅

【澳洲新闻】ANZ银行发现外国买家拥有多达40万套澳大利亚住宅
2018-01-21作者:Fanny


澳新银行发现,海外需求一直是澳大利亚近期建设热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房地产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澳新银行2.jpg


据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研究估计,2015至2016财年,海外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了3.5万至6万间住宅。澳大利亚新建住宅的25%被海外投资者购买,其中以公寓为主。虽然海外买家在新房购买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但总购房数量仅占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总数的7%至13%。在海外投资者热门的地区,这个比例显然要高得多,在全国其他地区则要低一些。


根据FIRB数据和一系列假设,澳新银行估计,2015 - 16年度,外国投资者购买了3万至5万个新住宅,占新建住房的15%至25%。


5547118-3x2-940x627.jpg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丹尼尔·格雷德韦尔(Daniel Gradwell)指出:“外需显然是我们投资形势的强劲动力之一。如果这个需求突然枯竭,澳大利亚的建设方面可能会明显比目前预期的要弱。”


该银行的结论是,如果外国人购买大约25%的新住宅物业,比例大约80%是公寓,其余的20%是独立屋,2015-16年全国平均价格为62万澳币。


外国业主最多可拥有4个澳大利亚的住房


虽然外国买家在新房购买中占有相当大的份额,但他们占整体市场活动份额的比例在7-13%之间。


这表明外国人近年来虽不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是却具有不容忽视的影响。


7767974-3x2-940x627.jpg


Gradwell先生说:“每年购买总销售额的7-13%不如新建筑的份额那么重要。”


“所以对整体价格的影响可能会小于对建筑的影响。”


澳新银行还估计,外国人拥有澳大利亚住房存量的2.5%至4%,这一点意义重大,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外国买家的活动比以前强得多。


不过,格雷德威尔先生说,如果外国业主大量外流,则可能会导致房价大幅下跌。


他写道:“澳大利亚大约5%的住房存量用于每年买卖。这意味着,只要有一个巨大的冲击,导致外国业主高比例出售他们的澳大利亚财产,将足以导致销售价格下降。”


132-600x330.jpg


FIRB的数据显示,2015 - 16年度,外国买家购买了40,100个房产,价值724亿澳币。


近年来,由中国购买者带动的外贸采购量大幅增长,2015 - 16年度批准的采购额比五年前的三分之一强。


根据澳新银行估计的绝对数字,2015-16年新建住房的大部分外资活动都在维多利亚州,海外买家占新建住房的25-35%。


但昆士兰州的份额可能会更高,澳新银行估计这个比例在25%到35%之间,新南威尔士州是15-20%。


新闻来源:ABC NEWS

http://www.abc.net.au/news/2017-12-07/anz-finds-foreign-buyers-may-own-4pc-of-australia27s-homes/9236774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