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生活 >> 【澳洲新闻】护照有效期低于6个月,可能被海关拦下哦!!

【澳洲新闻】护照有效期低于6个月,可能被海关拦下哦!!
2018-01-21作者:Fanny


不论是准备回国过年的朋友,


还是准备提前回澳洲迎接新学期的朋友,


出入境全靠一本护照!!


微信图片_20180114154459.jpg


近期,澳洲本地的一则新闻,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来自悉尼东南部肯辛顿的二十岁的杰玛·雷德曼(Jemma Redman)在飞往巴厘岛的航班当天上午与朋友一起在机场,当时她被告知她需要一本新的护照。


1515148198355.jpg


Jemma Redman说不可能啊,明明还有好几个月才过期,自己还特意检查过的。


这个时候,海关人员就给她科普了一番:


原来在澳洲法律规定,在前往大多数国家时,都需要其护照的有效期至少还有半年(6个月以上),不然将会被禁止出境。


db5f3bbc8665049786fe040758d1865e.jpg


雷德曼女士的朋友和家人也听到她的故事,也感到惊讶。


飞行中心发言人Haydn Long表示,圣诞节 - 新年期间一直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时间,旅客在登机前应该仔细检查护照。


他说:“护照不是你每天看的文件,所以你可能不知道这是一个更新的时间。旅行者还需要注意其他一些要求,有些国家要求你在护照上有”干净“的页面,如果你的护照没有没有印好的页面,你可能会被拒绝进入。”


护照是我们出国最重要的身份认证,而很多人都会忽视关于护照的这么几点:

1.护照必须6个月以上有效期才能出境

2.护照信息页、签证页必须保持干净、无破损,如果有破损则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新的护照

3.护照必须有至少一页的空白页

4.儿童护照是每五年更新一次,如果和儿童一起出行,请确保孩子的护照有效 


据澳洲外交部统计,去年发放优先护照215980张,年底申请达到峰值。



护照可以全年在两个工作日内收取额外费用,加上处理和交付时间,节省旅客潜在的三周等待。


外交与贸易部发言人说:“护照快速送达服务确保在澳大利亚护照办公室快速递交护照申请,并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为客户提供更快速的护照。


“自12月11日以来,已有650多人申请澳大利亚护照,其中包括护照RAPID服务。”


说到这里,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在澳洲换发中国护照的流程~~~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领事服务通常按领区划分,小伙伴们需要知道自己所在州的划分(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114161350.jpg


换发护照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申请换发护照: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护照签证页即将用完;容貌变化较大,经确认确有需要者;姓名更改者。


1.预约日期前往办理


登录中国驻大使馆的官方网站,在领事证件一栏点击护照旅行证。


微信图片_20180114161453.jpg


2.亲自去领事馆办理


申请人必须按照预约日期亲自前往办理,不能邮寄递交或委托他人代办。


3.准备所需材料


微信图片_20180114161655.jpg


4.注意办理时间


由于护照由制证中心统一制作,从申请人到馆申请开始计算,时间约需15个工作日。办理进度可在领事馆官网上查到哦。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