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生活 >> 【澳洲生活】忘得了前任,却忘不了这片珊瑚礁

【澳洲生活】忘得了前任,却忘不了这片珊瑚礁
2018-02-04作者:Fanny


最近朋友圈有两首歌刷屏,都与《前任3》这部电影有关。


微信图片_20180114150017.jpg


一首是《体面》,一首是《说散就散》。


说实话,单看这部电影的剧情很少人会哭出来,但旋律响起歌词唱出来的那一刻,很多人湿了眼,甚至放声大哭。


个人觉得《前任3》这部电影和两首主题曲,不是让我们去怀念前任的。而是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一大早好友就和我八卦说,你知道你前男友结婚了吗?What,前男友是什么?可以清蒸还是油炸啊?前任早就忘记了,但却忘不掉从凯恩斯探索大堡礁的旅程。


第一次听到大堡礁的名字是小时候广州有一家海鲜自助餐,名字就叫大堡礁,从此认为原来大堡礁的海鲜那么新鲜啊(说笑)。大堡礁的名字虽然从小听到大,但到底为什么那么出名?感谢海底总动员让我更向往大堡礁。


微信图片_20180114150656.gif



科普时间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珊瑚礁群,是唯一一个可以从外太空看见的生态体系。沿着昆士兰东海岸线全长达2300公里,大概是从北京到香港的距离,等于一个日本的面积。大堡礁主要分三个部分,北部(凯恩斯及道格拉斯港)中部(圣灵群岛)及南部(班达伯格),每个部分珊瑚礁或是岛屿都各具特色。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127.jpg


世界自然遗产的大堡礁的形成始于2万年前,你可否想象曾经这片大堡礁是一片桉树及千层木树林吗?当时恰逢冰河时代末期,地球海岸线整体上升,珊瑚开始在大陆的边缘生长,创造了我们今天看见的大堡礁。那么大堡礁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感谢BBC大堡礁纪录片陪伴我成长拯救了我的无知)


从空中看:


上升的海水切断了高地地区,形成了分布在环礁湖的600多个岛屿;经过千万年的变化,被太平洋冲击的珊瑚被撞成碎石然后海浪和水流不断冲击碎石和沙土,便形成珊瑚礁;有些碎石和沙土在几天内溜走,剩下的越积越多,能在这边保留几年,有的变成了岛屿,有的变成了沙洲。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353.jpg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356.jpg


从海底看:


深入了解大堡礁时,更是被这海底世界所震撼。她孕育着2900座珊瑚礁,是众多海洋生物的家园,拥有全世界1/4的已知海洋生物。由于生活着大量生物,大堡礁如同人类城市一样繁荣,几乎每天都处于交通高峰期。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330.gif


然而说起耳熟能详的大堡礁,大部分人都自然而然的想到潜水,这里绝对是潜水爱好者必打卡的地方。但除了潜入海底,通往大堡礁门户的城市还有许许多多好玩的东西。


凯恩斯(离大堡礁最近的城市)


很多人都知道大堡礁,却不知道离大堡礁最近的城市是凯恩斯。对于独自出行,凯恩斯非常合适,整个城市很紧凑,出行方便,步行的距离就可以抵达码头,约1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不同潜点了(大堡礁)。凯恩斯除了离大堡礁近,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同时拥有两大世界遗产:大堡礁和热带雨林。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936.jpg


一到凯恩斯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度假风,请来之前准备好人字拖(这是来澳洲度假非常重要的装备)。这个城市虽然小但却很有活力,有很多餐厅的选择,夜生活也很丰富,可以看个露天电影喝杯小酒,还可以踩着人字拖去蹦迪。


微信图片_20180114152052.jpg


潜入海底


去过三次大堡礁还是一样兴奋的拍游客照,苦恼每次都没办法拍出“我在大堡礁”既视感,如果不发个定位好像是去了某个海岛。所以想要真实的看到大堡礁的容颜,必须的得上天或是下海。


9d82d158ccbf6c81326be9e2b43eb13533fa4058.jpg


与其说大堡礁是一片珊瑚礁,不如说是一个在水底的国度,有繁华的都市也有安静的乡村。每一位住在大堡礁的“居民”都在努力的生存,他们的世界比我们残忍多了;有的是为了生存必须去繁荣的都市谋生,有的是为了找伴侣而背井离乡,弱肉强食的故事每时每刻都在上演。潜入海底后,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更是让我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180114152755.gif


在Michaelmnans Cay是五大沙洲之一,为成千上万的海鸟及海龟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


微信图片_20180114151322.jpg


去大堡礁潜水首先得选一家船公司,一般来说船公司都有自己特定的潜点,所以在此之前可以先做好功课了解各家船公司,选择适合自己的。


空中感受不同层次的蓝


20161104161830000000_1_81385_96.jpg

24181351acno.jpg


如果只是在海平面上拍大堡礁就算用了单反也无法拍出你真正感受到的大堡礁。想看大堡礁壮观美景的最佳方法就是飞起来,必须得搭飞机从天空中俯瞰才可能看见大堡礁的形状,你会深深的被这自然奇迹所震撼,这里有着数不尽的蓝。


感受60秒自由落体


微信图片_20180114153441.gif


跳伞犹如潜水一样会上瘾,跳下飞机的瞬间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真是人生必体验的一件事,从1万5千米的高空跳下,感受60秒的自由落体。


微信图片_20180114153528.gif


在凯恩斯mission beach跳伞不仅可以感受怡人的大堡礁,还可以在沙滩上降落。


漂浮在空中看日出


微信图片_20180114153804.jpg


飞热气球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天气,阿瑟顿高原搭,这是北昆士兰的内陆地区,是在大海与内陆之前的一个山谷,海拔较高,气候宜人,一年365天里有330天都是适合飞热气球的。


迎着早上第一缕晨光飞起,慢慢漂浮在空中,看见日出透过清晨的薄雾照射在大地上,犹如仙境一般。


微信图片_20180114154116.jpg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