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1-87376868

我们在哪?

公司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中大道1218新地中心1608室

鸿基海外置业 >> 澳洲新闻 >> 【澳洲新闻】澳大利亚移民人才浪费现象严重?澳洲拟推技术移民“白名单” 高信誉雇主可自由招聘外国劳工

【澳洲新闻】澳大利亚移民人才浪费现象严重?澳洲拟推技术移民“白名单” 高信誉雇主可自由招聘外国劳工
2018-04-02作者:Fanny


自1988年起,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体系为该国吸引了大批高素质移民。但是,这一移民政策的副作用是,该国提供的工作岗位与高素质移民人才所拥有的技能并不能匹配,这些移民的技能被严重浪费。


124415jf6d4ky4y5yzdfpj.jpg


2月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马西米利亚诺·塔尼(Massimiliano Tani)在对话网撰文表示,近年来,澳大利亚超过40%的移民接受过高等教育,但是他们却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而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移民制度与就业政策之间缺乏协调机制。移民制度致力于为澳大利亚吸收尽可能多的高学历人才,但从就业方面来说,政府却未能发挥每一位移民的作用。由此,就会出现政府支出的公共资金增多,却无法从移民人口方面获得足够税收的尴尬处境。


文章提到,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倾向于年轻、受过大学教育、讲英语的移民。但是,就业市场需要具有专门劳动技能的人才。澳大利亚企业雇主更愿意接受有当地工作经验、获得职业许可证的人。为了减少技能浪费,解决这一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加强移民与就业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例如,建立移民就业结果数据库,确定各个岗位对拥有不同技能人才的不同需要,最终达到两者间的平衡。


塔尼表示,移民政策是澳大利亚政府通过国外人力资源填补本国劳动力不足,并提高生产力的一种方式。因此,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政府作出更好的协调。


135928sysfloatvl2l7lze.jpg


联邦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正在考虑为那些遵守外劳规则的企业削减引进临时技术移民方面的规章制度。


澳大利亚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敦促政府,应该允许在聘用和培训本地员工方面有良好记录的公司获得外国劳动力,以填补更广泛的职业,并让这些外籍员工能够在澳停留更长时间。


达顿先生说,虽然他还没有看到商业委员会的提案,但政府正在寻求简化安排。


他表示,“受信任的交易者”模式使得经认证的企业能够更快地在国际间运送货物,澳大利亚政府也正在考虑把这种模式运用于临时的技术人才签证,“面向那些能够证明自己合规记录良好的公司”。


“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应用签证改革模式来支持商品贸易。”达顿说。


“这一努力的部分原因是商品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数据分析和其他技术的发展,这些技术开创了提高我们边界效率和安全性的新机会。”


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鸿基海外置业公众号,获取最新海外资讯